墨清

本人对《不健全》不感兴趣,原漫没看过,对滕瑞雨也没啥好感,我只是对钱错感兴趣,也只是喜欢钱错

不老泉

  “你好,我叫滕瑞雨”

  “谢谢,我叫钱错”

  年少的无故撞见成了钱错后生的难忘


  距离那次的邂逅已经是三年后了,钱错一直都记得两人对视的那一眼

  少年懵懂的爱从那时开始生根发芽

  

  “钱队快来呀!”王博洛拿着球向他招手,在他旁边的还有苗秀思

  “怎么突然间想来打球了”钱错气喘吁吁的问他

  “没事就不能聚了吗?我们三都多久没见面了”王博洛瞪大眼睛盯着钱错说

  “行行行,你别盯着我了”钱错被盯的不自在

  钱错看着两人亲昵的动作一下看出端倪死鱼眼的看着两人说“你俩……在一起了?”

  “对啊”王博洛肯定了关系顺便亲了苗秀思一口

  在一旁的苗秀思忍不住用手遮住羞红的脸,嘴里还小声嘟囔“好羞耻……”

  “钱队你呢?还在想着他吗?”王博洛在吃饭时突然提了一嘴

  原本热闹的气氛顿时安静下来

  苗秀思见气氛不对赶忙把王博洛的嘴堵上示意让他停下,转头就打算去安慰钱错

  “怎么可能忘”

  “都记着好几年了”



  结束聚餐后钱错独自走在江边的大桥,不巧偏偏下起了大雨,钱错被雨淋成了落汤鸡。见没地方可去钱错便在雨中漫步,雨打湿了他身体的每一处,发丝被胡乱的粘在脸颊,眼眶通红

  真不知是雨水,还是泪


  “好久不见”

 “你,好久不见”

  

 是滕瑞雨,他撑着一把伞出现在钱错的面前,见钱错还懵懵的待在原地不禁觉得对方有点可爱


  “你全身都湿了,跟我回家吧”滕瑞雨提出建议

  “啊,啊……好”钱错反应过来

  两人载着一把伞回到了家

  “先去洗澡吧,水温已经调好了”滕瑞雨催促他说

  “这,谢谢”钱错听到这稍微愣住

  水雾慢慢的爬上玻璃,看不清

  滕瑞雨的父母出来说他“喜欢就要追,活了那么就不长记性吗?”

  “就是活的久了才不敢去爱……”

  “他在生老病死而我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就此离开”

  “太累了”

  “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意义的生命。孩子你只是还没有真正的去爱过一个人”

  ……


  在洗澡的钱错听到这段对话

  什么意思,滕瑞雨活了很久,什么爱与不爱…

  出来后的钱错没有第一时间去找滕瑞雨询问这件事反而被对方的父亲拉到了外边的花园谈话

  “孩子你叫什么”

  “钱错”

  得到回答后对方带着他去往一处隐秘的花丛,里面生长着许多奇珍异草,最吸引人的还是中间的一口水井

  男人缓缓拉起水桶里面的水很是清澈,惠想伸手去品尝但却被拦下,对方表情严肃的看着他问“喝下这口泉水你将长生不老,得到永生,你愿意吗?”

  永生?

  见钱错有疑惑男人告诉了他家族的秘密,因为不老泉的存在家族世世代代都会喝下泉水以此保护它

  而新一任的守护者就是滕瑞雨

  他也喝下了泉水获得了长生不老,他对于时间没有概念,有时觉得很短,因为他爱的人最终都离他而去,又时又觉得很长,因为他很难再去爱一个人

  他被困在了时间的洪流了


  “为什么要对我讲这些”钱错不理解

  “你看他的眼神就像当年的我一样,爱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钱错想了想最终还是将手中的泉水撒去

  “希望你的决定是对的”

  “会的……”



  “你去哪了?”滕瑞雨急匆匆的跑到钱错的身边询问他

  “听老人家谈了很多”

  “他告诉了你不老泉”

  “……嗯”

  “你什么看法”

  “什么?”钱错不明所以

  “没什么……”

  “等等!你告诉我为什么!”钱错拦住他的去路

  “……难道要我说我不想看着你去死,想要你喝下不老泉来陪我”滕瑞雨抱住他吼出这句话

  “滕瑞雨,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意义的生命!”

  “可我爱你啊!我想你一直陪着我……”直到地老天荒

  “我不需要长生不老,我只需要你爱我,和我爱你就够了”钱错凑近到他的面前说

  “可……”

  钱错突如其来的吻让滕瑞雨有点措手不及,但很快他占据了上半风,紧紧扣住对方的头撕咬他的唇瓣,两人松嘴时还有银丝牵挂

  “早有预谋?”钱错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那一回眸一见钟情”滕瑞雨回答他

  “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不想让你被牵扯进来,不老泉的秘密不能被其他人知道”

  “那我呢?我现在知道了”

  “你不会的,我相信你”

  “我爱你”




  “瑞瑞,下雪了……”钱错手捧玫瑰小跑到滕瑞雨面前,发上沾满了雪,滕瑞雨见状伸手拂去,随后在他看到钱错被冻到发紫的手时,心疼的说

  “天这么冷,不带手套?”

  钱错扬起笑容说“那你给我暖暖…”

  “呼……”滕瑞雨握住他的双手,向它哈气,眼镜泛起雾,惹得对方羞红了脸,扯出手转身就要离开

  “怎么花不送我了?还是说要给其他人”滕瑞雨佯装生气的说

  “没,没有!”钱错急得说话都结巴起来

  “是给瑞瑞的”钱错低垂着头像只委屈巴巴的大狗

  “钱错靠近点来”滕瑞雨不怀好意的看着他

  “唔!”

  就在离对方一步之遥时滕瑞雨一把扯过他的领带,咬上他的嘴唇,舌头在彼此的口腔中缠绵,承接不住的唾液顺着下颚线去到了锁骨处,看着让人脸红心跳

  “坏蛋!”钱错紧盯着眼前狡猾的狐狸骂到

  “坏蛋被你抓住了”

  那一个雪夜他们交换了第一个吻……

  那一个雪夜他们交换了第一个吻……

  从此孤鸿找到了归家


  




  时间一晃过去了六十年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钱错坐在摇篮上享受午后的暖阳对滕瑞雨说

  “是啊,想当初的你我也不过20出头”滕瑞雨在一旁回答他

  即使过去了60年但滕瑞雨还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样年轻,还是那样的有活力,还是那样的爱着钱错

  “我要走了……”

  “我知道,但我不想”

  “人总会生老病死的,瑞瑞你要接受它”

  滕瑞雨抚摸着钱错起皱的脸眼里流下悲哀的泪

  “你该喝下不老泉的”

  “我不要,我活的够久了,我很庆幸那时你对我说“我爱你””

  “别哭,我知道我很自私,我把你丢在时间的长河里了”

  “你个自私鬼……”

  话音刚落钱错就离开了人世


不要害怕死亡,因为比死亡更可怕的是没有意义的生命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